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美术学院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度中央民族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评选表彰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15     点击量: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共青团也将迎来建团百年的历史性时刻。中央民族大学共青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在全校青年中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引导广大青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了蓬勃的青春正能量。

为选树典型、表彰先进、推广经验,激励学校各级团组织、团员、团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献礼建团百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团委决定开展2021-2022学年度中央民族大学共青团达标创优竞赛活动评选表彰工作,美术学院将进行院系推荐参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选树宣传先进集体和个人,激励学校各级团组织、团员、团干部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关键时刻冲锋在前,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共青团基层基础建设,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增强基层团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评选内容

(一)中央民族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1. 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强烈的家国情怀。

2. 心系广大青年。密切联系青年,积极主动地在青年中开展工作,直接联系青年成效突出,对青年开展有效服务和引导工作,在青年中具有较高威信。

3. 工作能力过硬。坚持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热爱团的工作,认真执行党的指示和团的决议,坚持围绕青年需求开展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在团的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团务工作能力。

4. 敢于担当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带头响应党的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在急、难、险、重、新任务中迎难而上。

5. 工作作风优良。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对党忠城。求真务实,克己奉公,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格高尚。

6. 其他:是“志愿民大”注册志愿者且经常性组织并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入学以来累计志愿服务时长原则上不低于20小时(需提交证明截图);截止202254日,在学校从事共青团工作不少于一年;入学以来无任何不及格课程(需提交相关证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中做出突出贡献者优先考虑。

(二)中央民族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1. 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具有强烈的家国情怀。

2. 道德品行优秀。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遵纪守法,品格高尚,作风正派。积极传播正能量,是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的榜样。

3. 模范作用突出。勤于学习,善于创新,甘于奉献,学习成绩优秀,工作本领过硬,具有艰苦奋斗精神,带头响应党的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能够在团员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4.  遵规守纪自觉。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活动,没有违规违纪行为。

5.  其他:是“志愿民大”注册志愿者且经常性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入学以来累计志愿服务时长原则上不低于20小时(需提交证明截图);截止202254日,团龄在一年以上且未满28周岁,团员信息在北京共青团线上系统中应录尽录;入学以来无任何不及格课程(需提交相关证明)2021年度团员教育评议结果为优秀等次,年满18周岁的原则上应当已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中做出突出贡献者优先考虑。

(三)特别说明

1. 学院团委将在以上标准的基础上,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制定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细化评优标准,进行评选推荐。

2. 中央民族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每人只能申报一项;曾获得中央民族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不得再重复申报同一奖项。以不同学历层次培养期间为限,本科(预科)阶段曾获评者,研究生(本科)阶段可再次申报。

3. 志愿服务时长以“志愿民大”系统记载为准,“志愿北京”记载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有关志愿服务时长在申报时也可计入(自行提供材料)。

4. 中央民族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申报条件中,关于志愿服务时长、有无不及格课程、从事共青团工作时间等规定,均以不同学历层次培养期间为限。

5. 2021年度团员教育评议结果以北京共青团系统记载为准。

6.关于优秀团干部的认定范围(供参考)
   团支部:支部委员会成员,主要包括团支部书记、团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学校、学院承认的委员;

院级团干部:在学院团委任职的团干部,包括学院团委副书记,学院团委各部门(包含团委宣传部—记者团)的部长(团长)、副部长(副团长)及干事;

校级团干部:在校团委办公室、校团委组织部、校团委宣传部、校团委实创部、校团委社团管理部任职的团干部。

7.党员符合条件的也可参评优秀共青团员。

三、材料要求

(一)中央民族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1. 中央民族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表》

2. 事迹材料一份,1000字以内

(二)中央民族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1. 中央民族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

        2. 事迹材料一份,1000字以内

四、格式要求

        文字材料用A4纸型,页边距上下3.17厘米,左右2.54厘米;行间距固定值28;标题为“××××事迹材料,小二号方正小标宋字体不加粗;一级标题小三号黑体字体不加粗,中文数字排序;二级标题小三号仿宋字体加粗,阿拉伯数字排序;正文小三号仿宋字体不加粗;页码用阿拉伯数字,下方居中,小五号Times New Roman字体不加粗。


五、评选程序

1.参评同学需按照通知要求,在4月18日12:00前(以收件时间为准)向学院团委组织部邮箱1658839874@qq.com提交申报材料电子版PDF格式。

2.杜绝评选材料造假现象,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并在全院范围内通报批评。

3.学院在组织评选结束后将对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推荐至校团委。

 


联系人:田华鑫 68932060

        曹浩天 18513266139




 


                                                                 共青团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委员会

                                                                           202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