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十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校级初赛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26     点击量:

“ 2022年第十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已全面启动,我校即日起举行校级初赛,详情如下:

大赛简介.1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始于2012年,每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九届。作为一项高规格、高水平的全国性专业赛事,“学生组”和“教师组”赛事分别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项目》,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之一,具有广泛影响力;每年有近1,500所高校的100万人次大学生参赛,近90%的985、一流大学和知名设计院校参赛。比赛设“非命题”“公益”“命题”三个赛道,内容有人工智能+设计、视觉传达、数字影像、交互设计、环境空间、造型设计、时尚与服饰、数字绘画、数字音乐等。

大赛主题与内容.2

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坚持艺术与技术并重、学术与公益并重,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设计,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拓展国际视野、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权威媒体的宣传报道及联合国机构的称赞。

大赛设三大赛道:

非命题:不严格限定主题,以社会热点、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

公益:如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乡村振兴

命题:接受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命题,按照各个命题要求创作作品

大赛规则.3

1.参赛对象:

①普通高校在读本科、研究生(含博士生)、专科生及专业教师。

②美术学院作为校级赛承办单位统一组织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

2.大赛赛制:

校级赛选拔出的入围作品,将推荐到市级单位。获得市级一二等奖的作品,进入全国赛区评选。

3.参赛作品内容、形式要求及提交规则:

详情请查看大赛官网:http://www.ncda.org.cn

【注意】每人/组提交作品数量不超过3件/系列;每位教师指导学生参赛不超过3队。参赛报名费由学生支付。

大赛日程安排.4

环节

时间

事项

报名

即日起至6月19日

作品上传

作品上传平台开放之日起至6月20日17点(其中青原区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公益赛事4月20日提前截稿)

参赛者在未来设计师大学生艺术设计作品云平台上传准备好的作品,填写参赛ID:A80770,本科组(硕士、博士均归在本组)

提交流程参考:http://www.ncda.org.cn/dsjs/tjgg/

评审

7月

校级初赛评委会将对初赛提交作品进行公正、公开的评审,评定出入围市级初赛作品

奖项设置.5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大赛仅设入围奖,不设奖金。

大赛联系人联系方式.6

本次校级初赛由教务处主办,美术学院承办。

联系人:范若男 联系电话:68932806 1358168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