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活动 -> 正文

逐梦军营,奋斗青春|美术学院军训特辑(一)大学生征兵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08-04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扎实推进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做好国家关于大学生征兵入伍相关政策的宣传讲解,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于8月1日建军95周年当天下午三点,在线上召开了“逐梦军营·奋斗青春”大学生征兵宣讲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军训工作负责老师、美术学院团委书记田华鑫主持,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黄泽婷、姜舒聂、马熠轩受邀进行分享,美术学院2020、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团委书记田华鑫就大学生征兵入伍的相关政策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并从升学、就业优待等方面对退役大学生士兵优扶政策进行了分析与解读。他强调,少年心怀鸿鹄志,投身军营为家国,大学生参军入伍意义重大,同学们亦应敢于有梦,勇于逐梦,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以青春热血投身国防建设。

 

随后,已经成功保研至本院继续深造的2018级美术学(美术教育)专业黄泽婷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她当初放弃保研,应征入伍的心路历程。“不当兵后悔一辈子”,2019年9月,当时已经23岁的她在这最后一次圆梦军营的机会面前,毅然选择放弃了保研资格,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军人。在参军的日子里,她牢记初心,严格要求自我,履行好作为一名士兵的职责与使命,而这也使她更加坚韧,心中的信仰也愈发坚定,期间荣获“优秀新兵”的称号。复学后,面对环境的改变,新颖的知识,她努力适应,紧追课程,自强不息,最终二度保研。她表示,参军入伍是每个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现代化的军队建设需要多元的人才为强军兴军共同献礼,新时代的大学生有着更加全面的素质,强健的体魄和丰富的知识储备,愿大家能够积极响应号召,携笔从戎,展现出新时代青年人的姿态,展现出美院学子的风采。

 

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姜舒聂同学在分享中提到,他自小便有一个军营梦,在选择参军后,他摆脱了初入大学时迷茫的心境,在军营的训练,前辈的指引下洗骨伐髓,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军人。他讲到,经历过两年残酷的训练,再没有什么能将他压垮,在军队所学到的忍耐、奉献等宝贵的品质使他受益终身。在退役后,这份精神也一直在鼓舞着他,面对复学后学业上的困难,他刻苦追赶,最终成功考入本院公共艺术专业硕士研究生。他表示,选择参军是他一生做的最正确的决定,希望有更多的民大学子一起为梦想奋斗,为强军奋斗,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积极投身热血军营。

 

目前已成功考上河北省定向选调生的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马熠轩同学则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军营生活与考公之旅。初入军营时,他的身体素质并不算优秀,在训练中遇到了重重困难。然而,排长的悉心教导和战友们的鼓励使他将一个个不可能的任务变为可能,他深刻的体会到了组织的力量、集体的力量。而这份来自组织的安全感与信任感也最终激励他走上了考公之路,他希望以同样的真诚关怀回馈人民群众。他表示,参军是一场意义深重的历练,既能磨炼自我,也能坚定内心的信仰,选择正确的人生方向。

 

    本次征兵宣讲会使美院学子对军营生活与入伍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也强化了大学生对时代使命的责任感,极大的增强了他们报效祖国、投身军营的热情,为我院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以青春热血,赴强国之约,美术学院的学子们亦将肩负起国防重任,以赤子之心守护万家灯火,以青春热血保卫锦绣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