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活动 -> 正文

以建团百年为契机,赓续青年红色基因|共青团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暨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05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美术学院团学干部队伍建设,礼赞建团百年,培养出一支团结高效、意志坚定、素质过硬的学生骨干队伍。6月27日下午,共青团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暨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全体在校学生骨干现场参会,校外学生骨干线上参会,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文会出席。本次会议由团委书记田华鑫主持。


会议伊始,美术学院团委书记田华鑫发表致辞。他首先对美术学院团学组织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如何做好新学期美院团学工作及学生干部要求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他表示学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团员骨干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团委书记田华鑫

随后,大会分别听取了由团委副书记刘芮冰、学生会执行主席沈旻熠、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牛蕊、学生记者团执行团长朱钰贤进行的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并总结了过去一年美术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记者团在基层团建、思想引领、建党百年、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工作。报告指出,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美院团学组织将持续完善团学组织管理机制体制、提高基层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努力推动美术学院团学组织建设更进一步。


团委副书记刘芮冰


学生会执行主席沈旻熠

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牛蕊

学生记者团执行团长朱钰贤

党委副书记胡文会最后发言,他首先对同学们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与感谢,并对团学组织未来的建设寄予很大期望。他表示同学们要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在工作中增长才干,团学干部通过“传、帮、带”的方式,提供经验教训。他强调同学们应自觉团结、始终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接续奋斗,把美术学院的共青团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党委副书记胡文会

   至此,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大会是对过去一年学院共青团各项工作开展的总结与展望,大会对新一届团学骨干提出了要求与希冀,希望美院团学骨干能够继续传承发扬我院团学组织的优良传统,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做青年友,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