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活动 -> 正文

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美术学院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2     点击量:

    百年征程,步履坚定,团结斐然。为厚植青年爱国情怀,保持积极进取之心,5月10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学院团员青年纷纷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扎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有梦所以不断追求,青春所以拼劲十足。青春像是一首歌,因为她炫美又激情。作为追梦的青年,我们要有继承和创新精神,既要把前辈的优良传承下去,又要创新青年的特色,展现青春的智慧;我们要有服务意识,体现团员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我们要学会做枢纽,承上启下,紧密联系,以党为中心踏实做好各项工作;我们要对人温暖,展现青年人的博大胸怀;我们还要紧密联系群众,做关键时刻靠得住,紧要关头找得到,需要时刻想得起的国之青年。

“青年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青年梦既是个人梦,也是强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于我们青年有着殷切期许。我希望学院广大团员青年能够树立正确的目标、克服重重的困难、发挥青春的智慧、体现青年的价值。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实现理想,成就人生,用“青年梦”托起“中国梦”,谱写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团委书记 田华鑫

22E80

学生会主席团 沈旻熠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青年遍布基层一线,要深切落实党和青年集一体,关注青年之所需。追求进步是青年的宝贵特质,是党的最大期望。我们广大团员青年要接受政治训练,积极向党靠拢,做以人民为中心的进步青年,做新时代青年的弄潮儿。以青春之你我,贡献伟大时代,以青春之你我,奉献伟大中国。

通过此次大会的学习,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锤炼拼搏精神,不畏艰难,时刻牢记祖国,牢记人民,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结合自身所学专业,勇于创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创当代青年佳绩!

2FEB2

团委组织部 曹浩天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自古至今,青年一直与同时代的命运紧紧相连,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

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坚决维护党的团结。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接过了历史的接力棒,当代青年应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迈向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E5D6

团委科创实践部 许松杰

人生因梦想而绚丽,青春因梦想而闪耀。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既面临着建功立业的难得机遇,也肩负着“天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重任。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新征程上,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2A32E

学生会文体部 肖夏

今天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感受颇深,我深刻认识到了作为一名中国青年人的责任。青年一代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已经为我们营造了优良的环境基础,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当勤学习、有担当,去主动担当家国责任,厚植家国情怀,把对祖国的爱、对人民奉献的爱融会贯通在自己的学业专业之中,练就自身的本领,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强国有我的赤诚誓言。

同时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更应该听党指挥,跟党奋斗,忠实明确履行自己的职责,爱党爱国自信自强,永远跟党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在疫情当下积极争当志愿者,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我们应当不负国家对我们的期望,积极融入国家事业与民族事业当中,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奋斗强化自身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20EA2

团委科创实践部 陈铱阳

青春正逢盛世,奋斗恰如其时。能够身处这样的时代,我感到无上荣光。面对新形势下的挑战,我会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努力学习奋力拼搏,积极参与各种活动,自觉履行团的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骏发,勇毅前进,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E1D4

记者团采编部 王泽慧

今天我很荣幸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更加自信自强、富于思辨精神的态度对待生活。“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我将会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我将自觉担当重任,投身于人民群众的壮阔实践中,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历经百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数代青年为建设美好中国不懈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更要开拓进取,主动作为,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