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活动 -> 正文

青力冬奥 志愿同行| 美术学院召开冬奥会志愿者慰问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1-17     点击量:

在北京2022冬奥会倒计时21天之际,为深刻开展好学院志愿者服务保障工作,在志愿服务中培养“‘三有’复合型人才”,美术学院于1月14日在多功能厅召开冬奥会志愿者慰问座谈会。本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胡文会主持,院党委书记陈刚、副院长龚东林及学院辅导员老师代表出席会议,学院冬奥会志愿者6名代表参加会议。

北京冬奥会是疫情全球蔓延形势下,我国在防疫抗疫重要历史节点上的一次重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美术学院认真贯彻落冬奥精神,按照上级部门有关服务北京冬奥会的各项要求,积极推荐学院优秀学子参与冬奥志愿服务工作。据悉,本次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美术学院将派出11位志愿者,覆盖开闭幕式演出、运动员入场引导、颁奖广场、场馆引导等4个志愿服务项目。

座谈会上,陈刚书记强调,冬季是新冠疫情易蔓延的时节,近期我国陕西省西安市、天津市、河南省等地区防疫形势依旧严峻,志愿者们务必要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非必要不出校,不得缺勤或无故退出,按时参加赛会安排的各项任务。胡文会书记表示,北京冬奥是中国的盛事,是展现民大风采的大好平台,成为冬奥会志愿者是一件无尚光荣的事情,希望志愿者们能够将初心使命牢记于心,不负学校信任,不负学院嘱托,将民大精神传承和发扬到志愿服务工作中,讲好民大故事。

会后,学院领导老师为志愿者代表亲切送上来自学院的慰问和关怀,为他们壮行誓师,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