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以纸传爱 迢迢递情|美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分团开展书画信件送温暖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4     点击量:

以纸传爱

迢迢递情

文字是有力量的,

书画是有寄托的,

信纸和书画是有温度的。

对于留守儿童们来说,精神层面的慰藉和物质资源的充足同样重要,需要得到社会的重视。为进一步关注留守儿童情感需求,由中央民族大学青年志愿者团美术学院分团主办、塞上未来支教社团协办的书画信件送温暖活动,互通书信的对象为恩施市新塘中心小学的学生,在初冬来临之时拉开帷幕。

活动在美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分团的前期准备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各学院热爱志愿活动的同学踊跃报名,在通过初审之后,成为了本次活动的志愿者。

图片

  11月17日晚,美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团召开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志愿者培训大会,丰台校区志愿者参与线上会议,由美院青团负责人统一对活动情况及注意事项进行说明。

创作阶段,志愿者们纷纷创作出别出心裁的书画信件,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志愿者们追寻灵感与认真创作的影子,他们将内心深处最想表达的东西落于纸上,化想象于具现。在信纸上,同学们一笔一划的写出工整字迹,反复斟酌过后的句子传递出温暖的力量,为远方冬天的年幼孩童点燃明亮的篝火。画笔蘸上绚丽多彩的颜料,将校园生活的鲜活跃然于纸面,鲜艳的色彩和明亮的节奏渲染着青春的气息。这是专属于志愿者们和恩施市新塘中心小学孩子们的冬日记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带着满腔的爱意和关怀,信件与书画被送往了远方。

图片

图片

如我们想象的那样,当孩子们收到这份心意之礼时,朴素而腼腆的笑容浮现在他们稚嫩的脸颊上。迢迢传情,孩子的笑容便是这份情意的最好回礼。同时,这次活动也培养了志愿者细心耐心和关爱他人的习惯,引领同学们形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调动民大学子的爱心与责任心,让同学们树立关爱他人,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采访部分

Q:“请问你参与本次活动的原因是什么?”

苏文辉:“最初决定参与这个活动,是希望能够通过参与活动提升自己,但当我看到面对是留守的小朋友时,驱策我的更是一种责任感与使命感,我对他们此时的生活环境感到十分怜惜,希望能用自己的方式带给他们一些力量。”

宣锴:“我参与活动的原因是想和小朋友们进行互动。一方面,这个活动使缺少陪伴的小朋友们得到了远方的哥哥姐姐的慰问,对他们来说意义非凡。另一方面,我们志愿者也可以通过这个方式感知孩子们的心情,培养爱幼之心。”

Q:“可以分享一下你的作品想向小朋友们传达些什么吗?”

沈怡葶:“我想通过作品向孩子们传达我真挚的祝福,愿他们的生活熠熠生辉,在黑夜里也能被照亮。”

张若艳:“我在对接中用书信的方式与孩子们交流,在信中我既向他们表达了对于他们生活上的关心,同时也关注了他们的学习与兴趣。我向他们分享了我的学习方法,并希望他们也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兴趣爱好。最后祝愿小朋友们都能开心健康的长大。”

Q:“在这次活动中,你有什么收获?”

张若艳:“我体会到了有耐心,细心和爱心的重要性,这次活动让我认识到,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具备社会责任感,为有需要的群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我也会积极参与。”

宣锴:“我感到收获良多,最让我难以忘怀的仍是和小朋友们隔空对话的那种喜悦,这样的天然童趣时刻触动着我,这对生活在长大后的世界的我们,同样是一种启发与放松。”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为留守儿童们送去了温暖和关爱,同时自己也获得了精神上的慰藉,感受到小我融于大我之中的美好。愿我们继续将这份爱延续下去,以纸传爱,迢迢递情,为更多的人带来欢乐与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