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路在脚下,扬帆起航|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06     点击量:

目前,2022级研究生已开启新的校园生活。为了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明确人生规划,在中央民族大学这个大家庭中发光发热,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于9月30日上午在海淀校区21号楼多功能厅召开美术学院2022级研究生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胡文会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陈刚、院长芮法彬、副院长李贵男、副院长龚东林以及辅导员杨涛出席此次会议,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线下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陈刚书记向2022级研究生全体新生介绍了美术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并对新生应遵守的纪律做出要求。他表示,自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成立以来,学院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作为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的学生,要义无反顾担负起民族复兴、振兴民族艺术的重任,听党话、跟党走,砥砺前行,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优秀人才。此外,陈刚书记还强调了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学生应严格要求自己,注意自身的言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踏实学习,丰富自我,充实自己的研究生生活。

接下来,芮法彬院长对学生的学习方向和目标提出建议。芮院长表示,研究生阶段是提升个人能力和专业素养的一个重要阶段,学生应利用好中央民族大学这个优质平台,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和展览,及时对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水平做出检验。学生的获奖和成果不仅是个人专业能力的体现,同时也将受到学校的鼓励和认可。因此学生应积极主动参加各类比赛和展览,丰富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争取有更好的进步和发展。

随后,李贵男副院长希望新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不怕艰难、不怕吃苦、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同时要爱护自己,也爱护中央民族大学这个大团体、大家庭,在新的阶段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紧接着,胡文会副书记对学生进行了安全以及纪律教育。他强调,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共同维护良好和谐的校园环境;遵守学校纪律,注意校园安全,如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等,为建设安全美丽的校园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龚东林副院长对新生的学习和生活提出建议,同时也对此次会议作出简要总结。他表示,研究生阶段的生活与本科阶段有着很大的不同,学生不仅要认真学习、致力于自身专业能力的培养,还要注重实践、充实精神。他要求学生要认真阅读研究生的培养方案,遵守学校及学院的规章制度,完成培养方案中的任务和要求。在会议最后,他希望2022级研究生能够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研究生生活,充实自己,并预祝大家在研究生阶段收获满满。

本次研究生工作会议在线下开展,秉承着“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校训,希望美院的青年学子能够积极向上,成长为有思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民大美院人。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一起携手共进,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