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青衿圆梦,力谱新篇|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喜迎新生

发布日期:2022-09-16     点击量:

2022年9月9日,中央民族大学2022级新生正式入学。为此,美术学院做好了充分准备,力求以最好的面貌迎接新生到来。9日清晨六点,负责迎新的志愿者们便已启程前往迎新点进行准备工作。

志愿者们提前来到大东门前,将入口分为数个通道,分别查验入校人员相关防疫证明,从而保证在完成防疫检查工作的同时疏通人群。报到处亦早已准备好了新生的学生卡,新生手册等物品,在检查调试人脸识别设备后,静候新生的到来。

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院长芮法彬,党委书记陈刚,副院长龚东林、副书记胡文会、团委书记田华鑫、学工办主任刘艺以及杨涛老师也前来迎新点,与志愿者们一起迎接新同学的到来,并对新同学进行了亲切的慰问,并对在场的志愿者们予以鼓励与支持。

新生陆续到来,上午十时左右,接引处迎来第一波高峰期,面对数量众多的新生以及大件行李包裹,志愿者们迅速行动起来,帮助新同学们将行李暂时搬运到行李寄存处,并简要讲解报道所需的流程。寄存处的志愿者们则在看管行李的同时,协调运送的车辆人手,严格审核行李的进与出。报道处比对审核新生的资料信息,为同学们完善报道手续,认真答疑解惑,对新生初入大学的诸多疑问进行了详细而全面的解答。

在这个过程中,志愿者们带着热情与微笑迎接每一位同学的到来,将美术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位新生。直至夜幕降临,一百余名新生陆续抵达,顺利完成了报道手续,美院迎新工作方才告一段落。新生们也纷纷配合完成了学校防疫工作,正式开启校园生活。

幸得识卿桃花面,自此阡陌多暖春。愿同学们在此重新启程,乘风破浪,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