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八一军旗展英姿,吾辈接力续辉煌|美术学院军训特辑(二)建军95周年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4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弘扬解放军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强军兴军使命,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于8月1日组织2020和2021级参训学生观看庆祝建军95周年系列活动。

8月1日晚八点,建军95周年特别节目《永恒的军魂》播出,为我们带来了一首首嘹亮的军歌,带我们回顾了人民军队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赞颂了人民军队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胜利,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奋勇向前。军强则国强,国强则民安,青年怀着满腔热血奔赴军队,铸就钢铁之师。

在收看了建军节95周年的一系列活动之后,美院学子们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英姿和故事所吸引,深受震撼与感动。

2020级美术教育赵康:

通过8月1日直播的观看与学习,让我了解了更多关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历史。兵是卫国之士,中华人民的安康幸福来自这些军人的守护和他们无私的奉献。我荣幸地生活在他们守护的土地上,我也羡慕他们用自己的身躯捍卫祖国大地的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军事强国理念,是我们捍卫自己和平的基础,我们每一位学子都深深遵循总书记的指示,在不同岗位不同地区都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贯彻党的优良传统,不畏惧困难,勇于奉献,这也是人民解放军一直保持的初心。

 

2020级影像设计贾淑靖:

今天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庆祝建军95周年《军歌最嘹亮》云歌会,活动上听到了许多振奋人心的军歌,也了解到了军歌背后的创作故事,军歌是最有力量的歌曲,它充满活力、充满激情、充满斗志、振奋人心!九十五载雄关漫道,人民军队牢记初心使命,开启强军兴军新征程。在八一建军节,我们共同致敬“最可爱的人”。而作为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社会发展的核心力量,我们更加应该发扬传统,铸牢军魂,听党指挥,怀有敢打必胜之心!

 

2021级环境设计顾虹洋:

观看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系列节目,作为中华儿女,我内心深处汹涌澎湃,久不能平。栉风沐雨九十五载,从星星之火到燎原胜势,从筚路蓝缕到强军兴军,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彪炳史册的英雄模范。他们若星辰闪耀,似火炬燃烧,让一座座军营光彩夺目。在建军95周年之际,中央军委隆重举行颁授“八一勋章”和荣誉称号仪式,在全军上下引起强烈反响。有一种精神,叫鞠躬尽瘁;有一种生活,叫披星戴月;有一种坚守,叫保家卫国;有一种节日,叫八一建军;今天向天下所有最可爱可敬的军人致敬!在此衷心庆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愿我的祖国能越来越强大!

 

2021级美术教育师范1班左翔宇:

在观看建军95周年系列活动之后,我一时感慨万千。九十五载倏忽而过,中国军魂坚如磐石。从前曾有红军血战,今日亦有获授八一勋章的英雄军人,他们或以身犯险扫清雷阵,或一生奉献为国铸盾,为国家献上奋斗与青春。他们的事迹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缩影,他们为人民撑起这份和平,近百年来,初心不改,且前行不辍。我坚信,中国人民解放军也将继续奋挥皓羽,扬我军威,固我国防,继续创造属于中国军人的荣耀与辉煌!

 

2021级美术教育师范2班王泽慧:

95年前南昌城头一声枪响,像划破夜空的一道闪电,给中国人民带来了革命的希望;95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始终将中华民族和人民群众的利益置于至高无上的地位,始终冲锋在前、英勇无畏,用生命呵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子弟兵的身影,哪里就是人民军队奋战的疆场;95年披荆斩棘,95年高歌猛进,无数共产党员以执着追求与坚定行动,铸就时代的精神高地,汇聚成扬我国威的磅礴力量!

 

九十五年来从无到有,

九十五年来由弱到强。

九十五年来凯歌高奏,

九十五年来一路辉煌。

    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国有脊梁,才能屹立不倒。一脉传承,千载弥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更应心怀信仰,行而不辍,履践致远,踔厉奋发,用行动诠释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