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居家学习 自律自强|美术学院开展疫情期间线上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8     点击量:

为更好地指导学生在疫情期间居家学习,关注学生身心健康,2022年3月,美术学院34个本科生班级相继召开“居家学习、自律自强”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辅导员共同组织并开展系列主题交流活动。

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对近期学校的各项通知、线上学习要求、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传达,对学生家乡疫情情况和学习、生活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耐心回答同学们关心的各种问题。指导学生要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流动、不聚集,非必要不返京不返校,要求学生按照学校要求认真上好线上课程,珍惜时间,不负青春,克服困难,确保身心健康和学习进步。同时强调同学们居家学习应做到自我管理,注重劳逸结合,提升学习效率,做好心理调适,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


一、摆正心态,自律自强

学生居家自主学习期间,要做到合理分配时间,树立目标,自律自强。在专业课学习过程中,应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将训练落到笔头上,不荒废时间;在产生负面情绪的时候,要学会和家长、老师、同学沟通交流,及时调整心态,做好学习规划,迎接新的挑战。

二、面加强体育锻炼,做好疫情防护

在认真学习文化专业的同时也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活动,通过居家体育运动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练就过硬身体,做好疫情防护。应做到:

1.作息规律,健康饮食。

2.完成体育老师规定的动作训练。

3.严格落实防疫政策,具体通知听从学校安排。

学生就疫情防控与居家学习方面进行交流与分享,大家纷纷表示:应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的工作,按时完成线上学习和老师布置的作业任务;同时保持规律作息,调整自身情绪,居家学习的同时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活动,提高自身免疫力与身体素质,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做到学习和健康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