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共克时艰 笃力前行|2019级美术学院油画系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4-08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了解同学们上网课的情况,帮助同学更好地适应线上教学方式,提高同学们学习效果,2022年3月31日晚上八点由班主任姚瑶老师和辅导员李爱民老师共同组织2019级油画系同学们以“共克时艰、笃力前行”为主题的线上班会。姚老师就疫情期间居家防疫,自主学习方面与全体同学进行了交流和指导。

一、注意防控、保持心态

在班会上,姚老师结合当下疫情防控的阶段特征,向同学们提出注意防控、减少外出、避免不必要的接触。老师还询问了同学们近期“停课不停学”线上听课的情况,网课学习效果等问题,也和同学们就线上授课交换了意见。老师也鼓励我们在特殊时期更要学会自律,更要增强自己的意志力,在舒适的环境中依然要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

二、树立目标,自主学习

在家自主学习,合理安排时间,树立目标,加强专业课训练,多看一些专业方面的书,增强理论方面的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在产生负面情绪的时候,要多和老师和同学交流,也可以居家体育运动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做到劳逸结合。

三、结合自身,考虑未来

发掘身边的素材,持续的积累,多进行创作,保持对生活的敏感度。为自己的以后生活做好准备,就业还是考研方面应该做好思考,有意识的积累,可以搜集一些相关领域的情况、或者需要准备哪一些方面的作品。

四、交流与分享

任泓达:学习情况,在家已经上了一个月的网课,现在也逐渐习惯了网课的上课模式,比如早八的专业课,我们每天七点五十就会提前打开腾讯会议等待课程的开始,老师的课程也讲的十分清晰,每天都有新的收获,下课之后都会重新复习每天讲的知识,进行巩固,根据老师留的课堂作业,进行学习安排。即使脱离了学校大家共同学习的环境,我也会更加自主自觉的进行学习,这一个月的学习也是在家中顺利进行在家情况在家期间我严格遵守我们当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减少了外出和聚集,定期做核酸检测,出门一定会做好防护措施,不给疫情防控添麻烦,争取早日顺利的返回学校。

孙煜璇:由于教资考试的特殊情况我提前返校,学校发布延续线上课程的通知后,考虑安全等多方面因素我选择留校。面对延续线上课程安排,我会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调整好身心状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以积极的态度完成老师在线上课程布置的任务,并合理规划时间,保持良好作息习惯,在学习的同时注重保持健康,以进取向上的态度面对未来的学习生活!

刘明达:目前我这边刚刚解封,每天早上八点的专业课,在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之后会画一些自己想画的东西。有时候会做一些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劳逸结合。自家的小狗给我的生活增添了乐趣,让居家生活也变得有意义。

许浒:我们这边一直处于低风险区,在家除了上课以外,会帮朋友画一些墙绘,每天都很充实。上张老师的课的时候收获也是很多的,每天都会研究一些创作方面的东西。

班会从各个方面强调学生,为学生的日常生活提供了清晰的方向,让学生对自己的学业状况提高认知,通过合理化的安排进行调整,使学生的网课生活更加的紧凑与丰富,也增强了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使得班会充分发挥了其存在的作用。作为学生的我们,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们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