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心说民大 |学生心中的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2-01-07     点击量:

以笔绘情,用心造怀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大家好

这里是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

鲜明的民族特色

作为艺术实践的重要课题

多年办学历史

播种莘莘学子洒遍各民族地区

在这里

师生和睦,携手书写艺术篇章

在这里

学风优良,学子心怀炬火誓做栋梁

下面就让我们走进民大美术学院学生们的生活,看看他们眼中的民大是什么样子。

你以你心说民大,现在开始!


采访进行时

采访20级美术教育姚霜同学

记者

想问问你对学院的学习生活有什么感受吗?

姚霜

我在民大海淀校区学习和生活,这里资源很丰富,有很多不错的艺术展方便我们去参加,又紧邻国家图书馆,藏书量丰富,空闲时候可以进去看书。

记者

美术专业的你在这里上学有什么收获吗?

姚霜

我的学习收获更多是来自老师们耐心的教导,无论是在专业上还是做人做事上,为我们输入正确的价值观,让我们收获的更多,成长得更棒。

记者

请简单介绍下你身边的老师。

姚霜

我很喜欢秦秀杰老师,每次遇到问题找老师,老师都会热情的帮助我,而且还送给我们许多书籍阅读,让我真的很感动。还有琴嘎老师,琴嘎老师看起来有些严厉,但是他的严厉是希望我们可以用更诚心的态度对待学业,我慢慢的体会到了他的良苦用心。还有康笑宇老师,康老师讲课很有趣,他总是将知识以轻松生动的叙述传达给我们,使我们更容易的接受专业上一些比较晦涩难懂的知识。

记者

您觉得在民大生活怎么样?

姚霜

大一刚开学时,对周围同学们有些生疏。但在这里学习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我的担忧是不存在的,因为在民大校园里,你会发现每个同学身上都有各自的闪光点,非常吸引我,我们互相学习不断靠近,我也有了一些可以共同进步相伴同行的朋友,这让我非常快乐。

记者

有什么想对报考民大的学弟学妹们说的话吗?

姚霜

在民大的日子里非常快乐,希望选择民大的你坚定自己的信念,朝着目标勇往直前,来民大绝对不会后悔的,老师同学们都很棒,期待学弟学妹们你们的到来!


采访20级油画专业罗昌然同学

记者

您觉得民大美术学院是个什么样的地方?

罗昌然

最先想到的应该是这里办学历史悠久,教学资源丰富,我平时会去图书馆看书,收获了许多想得到的知识。这里的艺术资源也很丰富,除了许多相关类型的书籍供你浏览,还有很专业的老师耐心去帮助你,真的受益匪浅。

记者

在美院学习的日子里,您有什么收获吗?

罗昌然

我觉得在这里学习首先让我的眼界开阔了许多,民大为我提供了很好的条件和环境去安心学习。不仅如此,我们专业的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特点,在我有问题时他们总会帮助我,我是油画专业的学生,我真心的感受到每个老师都很认真负责,在这里我想对我的老师们真诚表示感谢。

记者

您有什么学习心得想要分享吗?

罗昌然

我认为还是尽可能多去教室练习专业,平时多去图书馆读书,不断充实提高自己,利用好业余时间,合理规划学习,在专业上有不懂的问题多去问老师,老师们都会为我们答疑解惑的。


采访21级美术教育专业王子璇同学

记者

你理想中的民大和现实中的民大有什么区别吗?

王子璇

我认为民大比我想的要好很多,这里风景很好,还有很多优秀历史文化传统,在我印象里可能就是一个很牛的大学,但当真正来到这里时我发现,还有一群很厉害的同学,他们努力向上并且踏实认真,使学校良好的学术氛围一代代传承延续。

记者

你有什么学习心得?

王子璇

还是要多去图书馆,要好好利用业余时间,丰富自己,平常有些好的展览就多去参加,它提升的不光是个人能力,也是在帮助自己学会与他人的艺术作品沟通对话,开阔自己的眼界。

记者

您对民大的老师有什么评价?

王子璇

老师们都很认真负责,还帮助我们办展览,比如在展览期间怎么布置,占用场地时间,灯光摄影,线上线下等问题,我们有不懂的老师都会来帮助我们,为我们提供解决思路,给予支持,我们很感谢!


学长学姐有话说

18级美术教育专业许俊博: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祝学弟学妹们发挥出自己最佳水平,取得好成绩,一路的辛苦付出,最终都能取得满意的结果~

19级油画专业任鸿达:

愿你们收起画笔的那一刻,有如武将将刀收回剑鞘的骄傲,祝金榜题名,祝万事胜意!

20级环境设计专业刘艾:

没有灯塔就自燃成星夜,无人掷臂就孤绝的升起狼烟。冲吧,学弟学妹们!

20级美术师范专业曹浩天:

试炼的终点是花开万里,愿2022级的学弟学妹们都能以渺小启航,以伟大结束!

21级服装设计专业黄喆妍:

踏浪而来,迎风而来,破晓而来,等你归来。

21级影像专业王邦玮:

高考是人生的一次特殊洗礼,也是人生的一次宝贵经历,希望你砥砺前行,竭尽全力,美好的大学生活在等着你!

“认真负责”是同学们对专业老师一致的评价与认可,

“永不止步”是同学们对自己学业及未来生活的方向与目标。

美美与共,知行合一。

学风玉律无形树,

校纪金科有影台。

书香雅韵,崇德励学。

万卷园丁书满腹,

千盘桃李志夺櫆。

你风华正茂势当头,

它岁月峥嵘尚荣光。

四海犹在,

等你从五洲慕名而来。

和学长学姐们一起来见证民大的浓墨重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