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及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及对外交流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到美术学院参观《喜迎党的二十大——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师生美术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2-10-19     点击量:

10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到美术学院参观《喜迎党的二十大——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师生美术作品展》,院长芮法彬、党委书记陈刚、党委副书记胡文会陪同参观。

院长芮法彬、学院党委书记陈刚向石亚洲副校长详细介绍了本次布展情况和作品。石亚洲对本次展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美术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师生作品展”,充分展示了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以美育人,以艺育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此次展览展出的六十多件美术作品题材丰富多样,积极向上,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握时代性、创新性和艺术性,讲述着美院师生胸怀大爱、文脉传承的故事。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自一九五九年创办以来,至今走过了不平凡的六十三年历程,几代民大美院教师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民族地区,作出了卓越的贡献。石亚洲十分关心美术学院的人才队伍建设要求美术学院将引进和培养结合起来,努力建设一支符合“双一流”建设要求的人才队伍。他指出,在新时代,民大美院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推动“双一流”建设,以美术学科高质量的发展为目标,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把服务国家、服务人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艺术追求,创作更多的精品力作、传世之作。

据悉,本次展览于10月12日开展,到11月5日结束,本次展览是美院师生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的隆重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