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及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及对外交流 -> 正文

民族文化时尚创新|沉浸之旅

发布日期:2022-09-29     点击量:

由中央民族大学主办 “源之尚——中华民族文化时尚创新艺术展”于2022年9月23日在燕莎友谊商城开幕,展览是基于北京国际设计周时尚之旅活动,在打造北京时尚之都语境下以优秀民族元素的现代设计为引擎与切入点,集中展示了美术学院师生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与拓展时尚创意思维的丰硕成果,并携手燕莎商城构建了高校与商业业态崭新的双赢合作模式,是我院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上的一次大胆探索。

开幕

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院长芮法彬致开幕辞,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党委陈刚书记、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朱少芳副主席、燕莎友谊商城和阳副总经理、北京服装学院美术学院贾宝锋老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李迎军老师,北京工业大学服装系赵亚杰老师,斯琴塔娜艺术博物馆创始人、北京之间是道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圣婴、美院师生、校友和业界友人出席开幕式,还有北京您早栏目、海南卫视第一时尚栏目等媒体朋友一起观看展览。

嘉宾合影

芮法彬院长致辞

李贵男副院长宣布展览开幕

李洁老师接受媒体采访

美术学院一直秉持“美美与共”、“以美育人”的传统,将多元文化因子与艺术形式跨界融合,深化公共文化服务意识,立体呈现民族文化时尚教育模式与新商业文化价值。

此次展览也为我校教学成果转化、设计师品牌孵化和学生创业就业搭建了优秀的发声与展示平台,通过展览、品牌联动、沙龙、市集等方式开拓内容形式的更大可能性,推动设计师和艺术家作品赋能,打破时空限制将传统与现代融通,民族与时尚对话,为北京国际设计周打造北京时尚之都的建设蓝图添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开幕式由张冬萍老师主持,开幕式后人文摄影师秋笔带来了精彩的“藏地情缘之麦宿”主题讲座。

策展人:李洁、马誉珂

展览设计:石硕、王子长、钟维佳、姜婉琪

陈列设计:肖静、王嘉恒、高文雯、刘纬桢、李炜彦、贺顺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