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及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及对外交流 -> 正文

美轮美奂·海报系列 2022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毕业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2-07-27     点击量:



毕业寄语

多元民族文化的融合,形成了中央民族大学独特的校园氛围,美术学院始终重视民族题材的艺术创作与设计,视传专业的同学更是将这一特色基因延续和融入到各类毕业设计中。青春学子对艺术的激情、对创意设计的沉浸、对传统文化的探究、对新理念的锐意探索,没有因为疫情而放弃,在创作条件受到限制时,反而体现出较强的爆发力,克服困难,创作出一件件有温度、有特色、有创新力的作品,这是成长的历练和见证,也为自己的大学时光留下了一份永久的特殊记忆。期待同学们带着对艺术的思考和不懈追求,用作品自信地表达出个人态度和立场,用作品不断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和审美境界。

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主任张志伟教授

海报设计

《红线》

为了确保我和家人之间联系在一起的红色绳子不会消失,我想收紧并绑紧。


《巧克力岛》

海上有两座甜甜的岛,在这里生活的人,日子也会很甜吧。


《局部暴雨》

卡普和朋友们自由的生活在美丽而神秘的“独龙谷”。


《女孩儿的回旋镖》

《睡着了出去玩》

根据绘本《女孩儿的回旋镖》进行的海报设计,每做一次梦,都会有一个新的冒险故事。你有没有认真听听你的梦要告诉你一些什么故事呢?

《CHAMPION》

以NBA球星为主题创作,展示球员们为了争夺冠军的精彩瞬间。


《无限》

当整个新陈代谢完成,死亡如约而至,另一个托生于它的新生已悄悄来临 ,同样的事物不断的分裂重组,是生命进化的无限循环,是众生不断循环的过程。作品通过光栅的材质表现,随着视角移动,画面也随之循环往复,在时间的流逝中无限与循环。


《秘密》


《四·季》

此次作品用平面插画的形式表现出在春夏秋冬日常的场景,把自己幻想成为一个小小人,自己在任何物体面前都是最小的状态,颜色方面也是根据本人对于四季的主观和客观的认知来感受色相搭配。


《无限》

当整个新陈代谢完成,死亡如约而至,另一个托生于它的新生已悄悄来临 ,同样的事物不断的分裂重组,是生命进化的无限循环,是众生不断循环的过程。作品通过光栅的材质表现,随着视角移动,画面也随之循环往复,在时间的流逝中无限与循环。


《多肉》

多肉植物风靡全球已经很长时间了,它是园艺爱好者的“小天地”里的常客,《多肉》的设计初衷就是将日常的多肉养植经验总结归纳,通过新手多肉推荐、多肉的常见问题等等方面介绍多肉,是对以往经验梳理的同时也给予一些新手小白作为参考。


《要快乐》

“快乐”的释义:感到幸福或满意。而“要快乐”是传递对“快乐”的渴求。期间过程中的文字记录再体现,分为三个不同主题的板块,用透明的材质语言来营造氛围质感,通过模拟雨天、海面…等不同的液态质感,旨在探求如何用“固态”的综合材料实现“液态”质感,将文字“封存”,是通过“静态”展现“动态”的有机结合。


《视角·遍体鳞伤》

《视角·囊中之物》

《视角·默不作声》

儿时被侵犯造成的阴影,就像缠绕在身边的恶魔,伴随着一生,即使身上痕迹被抹去,心上的疤痕也不会消失。《视角》是关于性侵儿童事件的公益海报,作品从该事件涉及的三类群体出发,以眼睛为形态贯穿海报,分别展现施暴者、受害者、家人的视角,通过海报的形式强调该事件中社会存在的误区认知,在心理建设上让观者有意识多关注性侵儿童事件,使儿童免受侵害,愿每一位孩童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封神榜》

《阿木与索玛》

彝族IP形象的人物海报

《嘘》

作品《嘘》以“我”生活中的各种不切实际的幻想入手,描绘了“我”在脑海中一次次无人知晓的奇幻旅行,作品以6幅插画共同组成了一个蜷缩着安静思考的人的轮廓,展示了“我”在6个不同地方展开的心灵奇旅。

《人生百味》

人生百味杂陈,纷繁多变,每个人对酸甜苦辣都有不同的理解。作品《人生百味》通过酸甜苦辣四个部分,分别来描绘人生中的小事,作品以线条的形式为主,结合色彩的运用搭配,展现多姿多彩的人生。

《发光的梦》

生活与生命的自由与无忧。

《鲸落》

鲸落万物生,鲸生万物灭。

《橘子海》

《我有千面》 《我有些许盲目》

《社交恐惧症》

无论是学生或者上班族,都经常要与社会上的其他人接触,生活中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因此有些人一想到要出现在公共场所,就会感到恐慌、失措。社交恐惧症不仅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和交际,还会影响心理健康。海报意在让更多人了解社交恐惧症,并关爱和理解社交恐惧症的人群。如果大家在身边遇到了这类人,请不要鄙视他们,他们虽有着社交恐惧的症状但也和大家一样在为生活奋斗着,希望大家可以给予一份关爱于这些同样努力生存着的人。

《养成地球》

如果地球的发展是可以操纵的游戏呢?站在上帝视角操纵游戏的你,在地球的不同发展阶段会用上帝之手给予人类哪些帮助呢?四张海报分别代表了人类发展的主要时期:原始时期、农耕时期、工业时期、信息化时期。

《夏日·凉茶》

凉茶是属于南方孩子特有的夏日记忆,也是专属于夏天的解暑佳品。本作品以跳跃的黄色与绿色为主要色彩,以活泼可爱的形象重现有关于凉茶的元素,营造出轻快明媚的假日氛围。

拉祜族纹样

以拉祜族纹样为媒介所设计的海报

《见字如晤》

在现在一个信息飞速传播的时代,虽然通讯便利了,但人与人之的期盼和心之间的交流却减少了,本作品收集了数十封90年代书信,提取内容信息亿纯白凸印的形式展出,通过光影变化来显示文字代表时间的流动。

《塑命》

《塑命》系列海报以塑料污染为题材,想要呼吁更多的人注重环境保护,减少塑料垃圾的使用,加强对塑料垃圾的合理回收利用。

指导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