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及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及对外交流 -> 正文

“交叉学科背景下的科学与艺术教育——2022科学艺术融合中英论坛”在中央民族大学与英国剑桥大学同期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05     点击量:

北京时间2022年6月20日下午5:00,伦敦时间2022年6月20日上午10:00,由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主办的“交叉学科背景下的科学与艺术教育——2022科学艺术融合中英论坛”,在中央民族大学知行堂与英国剑桥Pitt Building同期举行。鉴于当前新冠疫情带来的特殊情形,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英国剑桥大学、法国南锡国立高等艺术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等数十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科学与艺术的融合”“ 中国传统纹样的传承发展与对外交流”等核心议题展开发言,就未来交叉学科体系建设与复合型人才培养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石亚洲宣布国际会议开幕

剑桥大学副校长、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David Cardwell发言

剑桥大学剑桥科文中心主任、英国皇家学会院士Nicola Clayton教授,以及Clive Wilkins教授共同进行主题发言

会议下半场在中央民族大学王建民教授的《中国的艺术人类学与民族艺术学研究》主题演讲中开启。

王建民教授进行《中国的艺术人类学与民族艺术学研究》主题演讲

法国南锡国立高等艺术学院Paul DEVAUTOUR教授进行主题发言

中央民族大学李洁教授做《设计教育赋能传统文化生态传承》主题发言

此外,来自法国的艺术家Marine CALAIMAI 、中央民族大学徐进副教授等围绕科技文化交流与艺术融合发展话题进行了颇具建设性的发言。

本次论坛于6月21日设青年博士论坛,学者们立足于青年视角,围绕时代背景下学科交叉研究中的诸多问题展开发言。李静副教授、张冬萍助理研究员、田瑶讲师、陈成讲师、胡柳副教授、杨宁副教授等青年学者根据自身教学研究经历,依次对未来艺术教育中的诸多热点议题进行了针对性发言。常正、王雪宁、朱佳琪、杨炳鑫等青年博士或学者也针对本次论坛议题贡献了自己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