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及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及对外交流 -> 正文

“刀耕笔伐”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版画课程展开幕

发布日期:2022-01-07     点击量:

1EEFE

2022年1月1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本学期版画课程展在北京中粮•宝库艺术空间如期开幕,作为版画课程学期教学成果进行总结性展示,意义深远,是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版画教学成果专项展的第一次汇报展。

木刻为主的版画课程是美术学院近两年新设置的基础性专业课程,这次版画课程展集中展出了47位本科生和12位研究生的近40幅作品与设计衍生品。版画课程有美术学院芮法彬教授、乌日切夫教授主要负责任教研究生和本科生创作课,青年教师魏琦博士承担部分本科生木刻基础课程,版画课程师资队伍加强和日渐完善。版画具有实践性、综合性、多元性特点,版画课程灵活性和可复制性更能适应复杂的环境,现当代版画课程教学中更是将版画的多元性优势,进行了创造性媒介探索。版画要经过制作初稿、制版、拓印的过程,从对版画的一无所知到一幅创作的诞生,每一位同学都在这个过程中有了自己的体悟与认知。同学们在不断总结课程实践经验的同时,更将自己思考与创造体现在作品中,展览展现了美术学院凝聚团结、勤奋努力的传统,作品多元而精彩,作品虽然有些不成熟之处但依然迸发着昂然生机,体现了同学们探索和实践的无畏精神。本次展览受到中粮·宝库艺术空间、国图书店(中粮置地广场店)的大力支持。

180AC

到场嘉宾师生合影

C2463

到场嘉宾合影

913BA

乌日切夫教授展览致开幕辞

A6DEF

策展人田玲玲致辞

90258

策展人耿军致辞


-展览开幕现场-

1AF55

F130D

35035


-部分作品-

55AF5

马静淳《叠》 60cm×40cm

4F076

赵淑君《巴尔虎新娘》 73.5cm×60cm

28904

王仲熹《山海经之三界六兽图—文鳐鱼》 35.5cmX45.5cm

33C2B

丁页天 贾沐冉 刘佳俊 王璐洋《历史的记忆》 160cm×90cm

1EC62

郭佳鹏 《奔腾》 90cm×110cm

47D88

王雪宁 《反转地球-文明的镜像》 10.5cmx8.2cm

373E9

常正 《民族图志·满》 14.2cmx9.7cm

42E38

胡姗姗《佛像》木刻

310E3

赵淑君 《五守舍神》 60cm×80cm

8B41C

周辉《呼仑河的传说》木刻综合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