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喜报|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学生在第十二届Hiiibrand Awards国际品牌标志设计大赛获奖!

发布日期:2022-10-09     点击量:

2022年9月,第十二届Hiiibrand Awards国际品牌标志设计大赛获奖公布!

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视觉艺术专业两名研究生分别斩获:

学生组评审奖、铜奖!

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2021级视觉艺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张克青(指导教师:张志伟)的作品《向美而生——中央民族大学2021届视觉传达系毕业展主视觉形象》荣获学生组-评审奖

2020级视觉艺术专业硕士研究生-何乐薇(指导教师:张志伟)的作品《阿露窝罗节》荣获学生组-铜奖

美术学院张志伟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Hibrand Awards国际品牌标志设计大赛,自2010年以来,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十二届,共邀请了来自5大洲60余位国际评委,收到来自10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18000余件参赛作品,现已成为在国际性前瞻性、专业性均走在前列的设计大奖赛。

第十二届Hiiibrand Awards国际品牌标志设计大赛,由Hiiibrand主办,ICoD国际设计理事会认可,分为专业组和学生组两个级别,分别设有品牌形象、标志和包装三个类别。

经过3个多月的全球征集,共收到来自4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有效参赛作品1363件:经过7个月的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专业组评审奖4件、金奖2件、银奖7件、铜奖15件优异奖62件;学生组评审奖5件、金奖2件、银奖4件、铜奖7件、优异奖28件。

获奖证书及作品展示

作者:张克青

(2021级视觉艺术硕士研究生)

·作品名称:《向美而生—中央民族大学2021届视觉传达系毕业展主视觉形象》

·指导教师:张志伟教授

·获奖:学生组-评审奖

作品介绍:

此作品为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2021年毕业展览主视觉形象,主题为“向美而生”。通过色块的构成形成‘向美而生’的字体,通过方形色块的形式来表现,凸显中央民族大学的民族类院校特征。色彩上以两种配色表现,都以高饱和度的色彩表现,彰显美美与共的校园氛围,更体现出视觉传达系同学们对‘美’的追求。主题名为“向美而生”,寓意着同学们对美的追求,以及表现毕业之际视觉传达系每位同学对自己未来的美好憧憬。

作者:何乐薇

(2020级视觉艺术硕士研究生)

·作品名称:《阿露窝罗节-品牌设计》

·指导教师:张志伟教授

·奖项:学生组-铜奖

作品介绍:

品牌形象围绕少数民族阿昌族展开,阿昌族是中国云南特有的少数民族,尽管不为人熟知依旧有着瑰丽多彩的民族文化,阿露窝罗节是阿昌族最为隆重的传统节日,来源于祭祀天公地母的一种古老民间信仰仪式,于每年3月20日举行,节日标志为青龙、白象和弓箭,阿昌族人民会身着艳丽服饰,载歌载舞在当地庆祝节日,节日内容包括:祭祀、舞蹈、剑术、美食制作等等。品牌以阿露窝罗节的举办为基础,延伸出相应的配套视觉设计,可应用于节日活动规划,民族文化推广,文创产品贩卖等用途。品牌标志以“阿露窝罗”汉字作为主体,从阿昌族的服饰中提取典型颜色以及菱形、圆形图案作为标识的装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