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喜报|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学生在2022年SSR“丝路之星”国际艺术大赛获银奖

发布日期:2022-09-16     点击量:

2022年8月,SSR“丝路之星”国际艺术大赛公布获奖名单。

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2020级美术师范专业1班本科生刘正扬(指导老师:袁荷-副教授)的作品《梦境中的蜕变》荣获银奖;

2021级视觉艺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张克青、2020级视觉艺术专业硕士研究生牛蕊

(指导老师:李强-讲师)的作品《京剧角色系列海报》荣获银奖。

我院袁荷副教授、李强讲师获评本届作品展“优秀指导教师”。

2022年SSR“丝路之星”国际艺术大赛,面向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亚太地区、港澳台范围的设计机构、设计师,以及美术院校专业师生征集艺术作品。作为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高规格设计奖项,大赛致力于搭建国际艺术交流新平台,探索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艺术发展的新趋势,藉以发掘独具特色的艺术作品,主张艺术使人类生活更美好。该大赛受到国内外高校及艺术设计机构的广泛关注与参与,共收到多个国家的参赛稿8300件。大赛以“丝路气韵”为主题,围绕丝绸之路精神、敦煌文化、陶瓷文化、佛教文化、海上丝绸之路的航海文化等主题进行创意展开,具有独特的艺术视角及较强的艺术审美。

获奖作品展示:

 

作者:张克青-2021级视觉艺术(硕士研究生)

牛蕊-2020级视觉艺术(硕士研究生)

指导老师:李强

作品名称:《京剧角色系列海报》

类型:视觉传达

作品介绍:京剧文化作为中国最具有代表性的传统文化之一具有其独特的文化魅力,此系列海报通过以生旦净丑四个行当中的经典熟知的代表性人物角色以几何图形的方式进行概括重构,以现代设计语言表现传统京剧文化,以此对京剧文化进行继承传播,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并喜爱上京剧文化。

作者:刘正扬

20级美术师范专业一班

指导老师:袁荷

作品名称:《梦境中的蜕变》

类型:书画艺术-插画

作品介绍:作品以民族文化中的仪式为题材,讲述了一名祭司接受仪式的过程与变化,人物的形象参考了世界各地的民族服饰,从独立的世界观展开想象,并借此体现传统民族文化中的仪式过程、图腾文化等内容。希望通过这种有趣的插画方式让人们对民族传统文化产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