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美术学院副院长李贵男油画作品参加“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艺心同路》国际油画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2-04-14     点击量:

2022年4月3日,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由房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房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北京智慧长阳文化产业基地、北京智慧长阳美术馆承办,中国艺术研究院学术支持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艺心同路”国际油画作品展》在北京智慧长阳美术馆1号馆顺利开幕。

“艺心同路”国际油画作品展以“艺无界·心相通”为题,基于对尊重各民族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合作的初心,邀请国内外艺术名家参与展览,通过油画艺术展现了“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理念。此次展览以艺术为载体,加强了中外人文交流,促进了中外在教育、文化、艺术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发展中外的艺术事业、弘扬多样文化、谋求共同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本次展览共展出来自中外70位艺术家的油画作品,其中我院副院长李贵男的油画作品《平安树》在此次展览中展出,受到业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

《平安树》 李贵男

150cm×150cm 2020

   李贵男的作品以表现主义风格为代表,主要描绘当代都市人们的精神世界,形象特征及生活现状。在作品中运用强烈的线条与色彩对比,重新构建自由的想象和敏感的形式。此前,李贵男的作品曾多次于国内外各大展览中展出,此次参加“艺心同路”国际油画作也是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