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2022高品未来创意设计大赛”开赛

发布日期:2022-01-16     点击量:

BF46

2022高品未来创意设计大赛


为传播、树立版权意识,发掘、培养创新创意人才,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高品图像发起由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高品未来创意设计大赛”。旨在让在校大学生通过创作理解中国文化,传承中国文化,激发设计动力、建立专业自信、提高专业水平。

创意承载历史,创新昭示未来,我们倡导全国大学生在“中国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大赛主题下,一起通过创作理解中国文化,传承中国文化,做将民族文化融入时代音符的传承人、让中国文化发扬光大的逐梦者。


比赛组织

主办高品图像

承办: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


比赛日程


作品征集:2022年1⽉5⽇-3⽉31⽇

线上投票:2022年1⽉6⽇-4⽉10⽇

作品评选:2022年4⽉1⽇-4⽉10⽇

公布结果:2022年4⽉12⽇


比赛组别


分为两大组别:美术组、设计组

美术组:国画、油画、素描、水彩、版画、综合绘画等

设计组:插画、原画、设计画、摄影


比赛主题:中国文化,传承与创新——创意承载历史,创新昭示未来

国潮时代,面向中国新锐创作人、高校在校学生,我们倡导以文化溯源美学之根,用设计展现华夏的千年美感。

让中国的传统文化浸润在当下的文化审美体系里,设计出能展现中国文化自信和当代年轻人风貌的国潮新风尚!


设计表达要求:

围绕中国文化象征,如从文化遗产、历史典故、旅游名胜、风土人情、春节民俗、北京冬奥等不同角度进行创作;

创作内容不限,围绕人物、事件、地点、传说场景等选题进行创作;

作品要求积极向上、充满趣味,具有中国文化和传统的基因,同时融合当代审美潮流。

3FBC1

    奖项设置

金奖2名,奖金 1000 元 + 获奖证书;

银奖4名,奖金 500 元 + 获奖证书;

铜奖6名,奖金 300 元 + 获奖证书;

优秀奖10名,奖金 100 元 + 获奖证书;

人气奖1名,奖金 300 元 + 获奖证书。


获奖权益:

获得“高品签约创作人”资格,作品可在高品平台及第三方平台通过交易获得收益;

获得“高品实习岗位”考核资格,有机会获得带薪实习机会,表现优秀者转正;

高品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及头条号、百家号等自媒体账号专题推荐获奖作品;

获得国家地理中文网、国家地理中文版《华夏地理》约稿机会。


作品提交及文件规格要求

原创作品形式:不限

上传文件格式:

JPG,色彩模式RGB,用于比赛平台展示。

上传文件规格:

分辨率300dpi;图片短边不小于2500px;文件大小不超过40MB。

文件命名格式:

示例:中央民族大学-某某学院-姓名-作品名称。中间为“-”。

投稿方式:

仅接受网上提交。

提交通道:we.gaopinimages.com

作者须保留原始创作文件,以便入库时提交主办方。

参赛平台-投稿通道

登录we.gaopinimages.com,进入“比赛”页面,选择本届设计大赛。

  • 6EDC9

674FA

点击下图,参加手机小程序投稿。


12D95


投稿小贴士


注:作品上传需编辑标题、关键词及说明文字,文字在100字以内。

示例:标题 xx国家公园 标签 国家公园 大熊猫 四川 卧龙

6986C



参赛规定


参赛作品按照统⼀指定的主题和规定进⾏创作;

参赛者可同时投稿多个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盗⽤他⼈作品,若因版权原因发⽣纠纷,取消参赛资格,并由参赛⼈承担相关后果;

参赛者⾃愿参加,主办⽅对参赛作品具有发表、宣传及展览的权⼒;

经参赛者同意,参赛作品收录在⾼品图像平台及其他第三⽅平台进⾏销售,销售后与作者分成;

参赛作品⼀经提交,即视为参赛者已确认并遵守⽐赛的各项规定;


主办⽅对本次⽐赛保留最终解释权。

激发创作灵感,助力学习研究

高品全球数字图像图书馆在中央民族大学图书馆开放线上试用。

这是高品图像专为高校推出的国际数据库,以图像、图文为特色,是国内唯一的综合性全球图像(图文)数据库,收录世界级的专业图像资源、资料,涵盖科学科技、文化艺术、传媒创意、医学等学科领域。

5BC4F

http://www.lib.muc.edu.cn/info/73879.jspx

登录高品全球数字图像图书馆,即可在海量摄影精品、创意插画和矢量图中进行搜索、下载,激发你天马行空的创想,帮助你完成创作,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佳绩!

6FA07

65988

使用Tips

学习、科研、获取创作灵感,选择“小样”下载;

发表论文、发布作品,选择“VIP下载”,获取高清文件。

37A49

·END·


全球数字版权资源和内容服务商,提供商用正版图片、视频和音乐等素材;定制开发数字内容产品和创意设计;提供短视频创作、影像赛事、国际艺术IP授权、全球定制拍摄及营销服务。旗下有版权交易平台和影像社区。平台在线2亿+优质正版图片插画等素材、1000万高清4K视频素材、30多万首音乐。

公司前身为比尔·盖茨1989年创立的Corbis中国公司,2013年被高品收购,成为高品成员。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版权协会理事单位和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会员。关注高品,寻找非常创意,激发更多灵感。

24E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