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意存笔先,画尽意在|李贵男作品被《中国油画》杂志重磅刊登

发布日期:2021-10-06     点击量:

李贵男,朝鲜族,1965年出生于吉林省珲春市,1992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美术系油画专业,1999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第十届研修班,现任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国家民族画院,油画院,院长,关工委,美术教育专家。在1999,2008,2017年分别举办三届李贵男个人画展。

作品以表现主义风格为代表,主要描绘当代都市人们的精神世界,形象特征及生活现状。在作品中运用强烈的线条与色彩对比,重新构建自由的想象和敏感的形式,表达了新生代画家的观念,属新生代代表性画家。

“浓重、绚丽、男性,李贵男近期的竖幅人物系列再次推出他英雄主义式的画面,并带着由他自己解读的隐喻:关于理想、荣耀,及其失落而不甘。色彩堆叠与刚硬的边线,来自前苏联绘画的记忆和早期徳国表现主义的激励,被他以一种本土北方油画的鲁莽、力度,和顽强的自我证明的信念,锤练为目前有如旗帜般的风格。——陈丹青”

自1992年起油画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型美术展览,曾发表在《中国油画》《中国静物油画》《中国现代美术史文献集》《中国当代画坛六十家》《绘画的品格》《油画大家》《美术论坛》等刊物上。多幅油画作品为国内外艺术机构及私人收藏。

9月23日,李贵男先生的作品《阿李郎》在知名杂志《中国油画》中作为封面重磅刊登。本期还刊出了其《平安树》、《维吾尔族老人》等风格鲜明的优秀作品。《中国油画》杂志是由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与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合作编刊。该杂志办刊宗旨明确,充分反映当今中国油画发展的整体水平,刊登国内实力派画家近期力作。显然,这又是中国美术界对李先生作品的一次有力认可。

多年以来,李贵男作为表现主义者,坚持以古典式风格,锋利冷隽的人物轮廓,强烈而单纯饱和的色彩对比,构成油画艺术表现型语言,以此避开绘画的图像化潮流,强化绘画自身的语言逻辑。他不淹没于时代潮流,以笔代言,呼喊出对现代精神世界的强力音浪。他燃烧着永不消逝的创作激情,继续行走于未知而又瑰丽的艺术之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