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扬帆起航 乘风破浪|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29     点击量: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人生发展目标, 9月23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于海淀校区21号楼多功能厅召开美术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刚、副院长龚东林、美术学院关工委副主任、买新民教授及全体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出席会议,2022级全体新生线上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胡文会主持。

陈刚书记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新生们介绍了美术学院发展历史、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成立63年来,培养出了众多民族美术大家。在座的每一位同学身上都承担着振兴民族、振兴民族艺术的重任。作为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的学生,一定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踔厉奋发,努力学习,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优秀人才。陈刚书记还强调了一些学生平时上课的注意事项,不仅要把注意力放在专业课上,对于文化课的学习也切不可放松。此外,还要熟读学生手册,做到不沾染恶习,培养体育爱好,在充实精神,丰富自我的同时,不忘提高身体素质,做到全面发展。

随后,美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副主任、老党员、老教授买新民的讲话要求大学生不负时代,努力成长为民族美术的传承人和弘扬者。同时,他还叮嘱大学生新生,在学生生活中,要加强沟通交流,他指出不仅学生与学生之间要沟通,还一定要加强学生与老师的沟通,在交流中学习,在交流中互帮互助,共同成长。

接下来,龚东林副院长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学校关于研究生推免深造的相关情况,并鼓励同学们在初入大学时便要为自己定下的目标,为之进行坚持不懈的努力,加强自我修养,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稳步前行。

最后,党委副书记对新生进行了安全和纪律教育。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艺老师和新生辅导员赵北扬老师向新同学们传达大学生入党的相关知识和大学生发展规划。希望新生们能拥有正确的政治立场,提高自身政治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希望2022级美院学子可以用积极地心态去面对日后的大学生活,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和正确的价值观,不要虚度了四年的美好光阴。

本次入学教育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希望美院青年学子能够积极践行“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成为有本领、有担当的民大美院人,做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