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情下的坚守: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2018级六名本科毕业生作品入选“2022初次见面,后会有期” 大学生毕业展

发布日期:2022-07-27     点击量:

“初次见面,后会有期”是悦·美术馆每年举办的大学毕业生系列展览之一,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担任学术主持,悦•美术馆副馆长成蹊策展,本届参展者分别来自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意大利弗洛伦萨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等12所知名院校的本科、硕士、博士,共81人。悦·美术馆长期关注青年思想和文化,希望通过各种形式的展览和活动为青年人提供展示和表达的平台。

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2018级美术教育系六名本科毕业生赵祚源、胡颜玮、柴佳琪、潘苗苗、孙家欣、印洛凡作品入选此展览,可喜可贺!在疫情期间,我校美术学院琴嘎老师克服重重困难,在线上认真指导毕业生创作,并组织学生成功参展,实属不易。参展学生赵祚源、孙家欣在现场配合策展人成蹊老师参与了布展工作,胡颜玮、柴佳琪和策展人成蹊老师在线上进行了“初访”,收获颇丰。

开幕现场

opening scene

学术支持|张子康(左一)

策展人|成蹊(左二)

琴嘎(左一) 成蹊(左二)

布展现场

入选作品

柴佳琪《空白》 2022

静帧4’ 彩色有声影像

在现实与记忆之间那条晦涩的通道里,人的念想得以到达永垂不朽的故土。潮起潮落,真实感在瞬间崩溃瓦解,一切剥离开虚有其表的外壳,用感觉的意象来进入不可名状的意识空间。影像由两个章节组成,分别以燃烧和金鱼作为线索,探讨爱、幻想、死亡的可能性,以及我对于人这一概念的反思与探讨。每个人在凝视,每个人也在被凝视。

胡颜玮《风景的寓言》 2022

静帧3'00" 彩色有声影像

短暂的一天仍未抵达过终点。

吉尔·德勒茨说:我们的时刻由童年、青年、成年的无数个记忆构成。景观与社会身份不停交替拉扯,语言反复直至消解...

景观沉默不语,万物注定得不到回答。

潘苗苗《延异》 2022

104×47cm 装置摄影

一个临时的栖息地,一种陌生且诗意的想象,不稳定性和可变性抛出了一个待生长的绵延空间。紧密、拉扯、抽离,切断、缠绕、再连接.....

孙家欣《梦山》2022

73×44×17cm 雕塑

从被雕刻在石头上的故事,至绘画与装置的呈现,这是创新也是一种“磨损”,传承多年的记忆的磨损中,故事在人们的记忆中慢慢改变,改造,坏掉的物件会被换下,但雕刻着古老故事的石头屹立不倒,只呈现出慢慢被磨平的棱角。磐岩之磨损,塑料之降解,在岁月中与承载的记忆一同慢慢损耗。

印洛凡2022

《放牧场》系列

60×80.8cm 雕塑摄影

“它”或埋头或匍匐在城市的公共空间里,如同从乡镇走入一个又一个城市的我,以一个被规训者的姿态,试图在陌生的土地上寻找自己的归属。

赵祚源2022

《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200×70cm×3 综合材料

"身体本身在世界中,就像心脏在机体中:身体不断地使可见的景象保持活力,内在地赋予它生命和供给它养料,与之一起形成一个系统。”——莫里斯·梅洛-庞蒂

身体是一个完美的中心结构系统,它近乎完美的中轴对称承载着无形的羽翼,使人奔向梦想、自由、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