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开放办校 共同建设 |“侨联文化创意中心”战略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03-11     点击量:

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认真落实“开放办校”战略部署,积极服务北京文化建设。2022年3月4日上午,美术学院与海淀区侨联共建“侨联文化创意中心”战略研讨会在美术学院多功能厅举行。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刚、副书记胡文会、环境艺术设计系主任何威,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海淀区侨联副主席陈学敏、侨联秘书长韩璐等出席会议。

何威主任介绍前期设计成果

文化创意产品展示

何威主任首先介绍了美术学院在民大校庆活动、北京地铁公共艺术设计、及与海淀区侨联前期合作等项目的主要成果与设计经验,阐述了进一步通过文化创意产品促进侨文化视觉化、形象化、普及化的思路及效果。陈刚书记介绍了学院“开放办院”的理念和学院师生在发挥美术类专业优势服务北京文化建设方面的一系列举措。

19D69

陈刚书记、胡文会副书记、何威主任与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海淀区侨联副主席陈学敏、侨联秘书长韩璐共同探讨合作事宜

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认真听取介绍后,对何威主任带领的设计团队的作品交付速度与精美程度表示高度赞赏,被我院师生秉持的主动合作,协同创新,双边互惠的精神所深深打动。石主席表示侨联的六大职能中非常重要的两项是拓展海外联谊和弘扬中华文化,非常需要像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何威主任这样的设计团队的支持,希望双方在“文化创意中心”建设项目上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推动项目特色发展,规范发展,共同讲好中国故事,打造全球影响力。

17428

向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一行展示文创礼品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