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活动 -> 正文

学好冬奥精神,胸怀国之大者|美术学院学生党团骨干冬奥专题学习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2-04-14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学习宣传冬奥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1日,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学院团学组织共同举办学生骨干冬奥专题学习会,更好的让冬奥精神、冬奥故事延续下去,让每一名美院学生骨干都能够感受志愿者的付出和奉献,了解志愿者们优质、高效、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经历。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校学生骨干现场参会,其余居家学生线上参会,本次专题学习会参与的学生党员、团员骨干共计140余人。会议由团委书记田华鑫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文会做总结发言。

院团委书记田华鑫首先介绍了美术学院冬奥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基本情况。中央民族大学作为北京颁奖广场和延庆残奥颁奖广场的志愿者主责高校,期间共计派出1名志愿者经理、7名闭环内外驻地教师、133名赛会志愿者及百余名城市志愿者直接参与此次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开闭幕式演出、北京颁奖广场、延庆残奥颁奖广场的顺利运行和完美收官做出重要贡献。其中美术学院共计派出了11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其中。

随后,学院根据志愿岗位的不同,邀请到了其中四名志愿者代表为大家讲解属于他们的冬奥故事。

庆典仪式颁奖礼仪引领员李硕:北京2022冰雪高光,我们一同见证。

李硕,2020级美术教育师范专业本科生,她的志愿服务岗位是北京颁奖广场和延庆颁奖广场的庆典仪式颁奖礼仪引领员,主要负责引领运动员和颁奖嘉宾完成正确的的行动流线,通过引领手势和简短的对话保证颁奖仪式上的颁奖流程顺利进行。李硕同学不仅带给我们电视机前观看不到的冬奥故事,更是在她的分享中回忆到:“残奥服务期间网课开始,我身在闭环无法收取快递和外卖,学院老师们收到消息即刻来询问我的需求,将画板等课程所需材料寄了过来,经有驻地统一消杀后来到了我的手中,及时保障了我的学习需要。诸如此类事事件件,千万言语感激不尽,可以说在上岗服务的这两个月里,我从未觉得自己孤身一人,身边的同学与老师们给予我的关心和照顾,足以温暖2022年的寒冬。”

李硕后台工作(左二)

志愿者业务领域志愿者助理刘子浩:2008年我因美术与夏奥结缘,2022年我用美术为冬奥奉献。

刘子浩,学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生。

历史的巨轮滚滚向前,2008北京奥运会期间,还是小学生的刘子浩在电视机前被这场奥运盛事所吸引,常常拿起画笔涂涂画画,五环、福娃、祥云火炬都在他的画本上呈现。

回顾冬奥,令刘子浩印象最深的是志愿者生日贺卡的设计,这是他进入冬奥负责的第一次设计工作。刚刚接到任务时他的心里还是有些许激动,但开始进入设计阶段考虑贺卡的排版、配色、内容,内心的波动也随之而来:颜色、字体不合适的问题,每完成一稿便会主动询问其他组员的建议。刘子浩表示:在生日贺卡设计的整个过程中,这既是对自己所学知识应用的检验,也是积累经验,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后来,在社交平台看到大家对贺卡的喜爱,刘子浩感受到了付出的努力是值得的也是有意义的。

刘子浩设计的志愿者生日贺卡

开幕式演员白雨辰:国旗传我心。

白雨辰,美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2019级美术教育师范专业本科生。

作为少数民族大学生代表参与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的国旗传递仪式,她表示四个月里和同学们一起排练非常荣幸,并且在排练期间有幸认识到很多的功勋楷模和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听他们讲述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感人故事,他们不怕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着她。最后,白雨辰同学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会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砥砺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城市志愿者张海洋:书写平凡是我的荣幸,更是责任。

张海洋,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2019级影像设计专业本科生。

本次志愿服务经历在张海洋的人生中增添了一笔浓墨重彩的回忆,和他一样还有很多志愿者都在冬奥运动中默默书写着平凡而伟大的故事。

张海洋认为通过举办这次世界性的体育盛会,一定会让外国朋友们感到中国的热情和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认识。在每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我们都能见证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中国发展进步的强大精神动力,更能彰显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发言完毕后,田华鑫向四位志愿者代表的精彩分享表达了感谢,并表示青力冬奥,志愿同行,他相信四位志愿者代表的冬奥故事能让在座许多只能在电视机前观看冬奥比赛的同学领略到更多的奥运精神和竞技体育魅力。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此次学习,传承和发扬好奥林匹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学院学生骨干在学生群体中的引领和榜样作用,坚信身为新时代青年要满怀信心,敢于有梦;永不言弃、勤于追梦;一往无前、奋于圆梦;勇于拼搏,青春逐梦!

   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文会高度赞扬了志愿者们服务奥运的奉献精神,并对本次分享会的举办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专题学习会的内容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他对参会的学生骨干寄予期望,要时刻牢记冬奥精神,传递冬奥温暖,传承和发扬民大精神和民大情怀,将自己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以实际行动为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